餐飲與食品職類
(1) 中餐技術士
如果想要從事餐飲業,做個中式料理廚師,至少要持有丙級廚師執照(也就是丙級中餐技術士),而如果想進一部當主廚、或是從事餐飲經營的話,就需要考取乙級廚師執照(乙級中餐技術士)了。
這兩種執照有什麼不同呢?丙級廚師執照,是初級的證照,只要菜色符合就可以通過,不需要經過嚴格的味道評分。而乙級證照就不同了,考試範圍包括每道菜的做法,菜餚還要經過嚴格的味道審核,廚師證書有效期限為四年,期滿每次展延四年。如果要申請展延,必須在證書有效期限內接受各級衛生機關或其認可之餐飲相關機構辦理之衛生講習每年至少八小時。

    
(2) 創意料理
目前由於宜蘭縣觀光產業的興起帶動了宜蘭縣相當多產業之發展,餐飲相關產業亦為其中重點的一環,有鑑於此宜蘭縣境內手作創意料理相關行業蓬勃興起,在短期間如雨後春筍般的急速出現,於此,縣內就業市場對於特色手創餐飲人才的需求日漸增加,然而,在餐飲業從傳統模式快速轉型特色手創餐飲的同時,求職市場上逐漸出現了各式各樣的手工創意料理,並且結合異國風味與當地特色料理,結合顧客個別需求,研發出一套別出心裁的客製化手創風味料理,因此本單位特規畫創意料理相關課程,培育專業人才。

 


     

(3) 飲料調製
為配合餐飲服務水準國際化、符合(滿足)就業市場及社會實質需求,提升調飲料調製專業人員技術水準及國際地位,著重於有關飲料之知識、調酒之基本專業知識及技術、安全與衛生知識及相關法令規定。目的為使飲料調製從業人員對飲料之產品有正確認知,能夠提供消費者衛生、安全的飲料調製及服務,保障消費者權益。


   
   


(4) 點心烘焙
宜蘭縣自觀光產業興起,帶動相關產業之升級,其中之一就是烘焙產業,來觀光旅遊的旅客無一不帶伴手禮回去,證明自已曾經到過宜蘭這個好山好水的地方,也因此造就了許許多多的宜蘭名店,奶凍卷、牛奶土司、牛舌餅,無一不讓人垂涎三尺,因此也造就了烘焙產業對於人力資源的需求,因此本單位針對中、西式烘焙概論、計算、手創特色點心製作、手工精製甜點、餐後甜品研製等,麵粉種類介紹、使用工具與調製注意事項、食用方法、發酵與保存、熱門傳統烘焙加工製品…等,設計課程,籍以培育最適合產業需求之人才。


          

群創教育中心http://www.ivy-edu.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vyedu/

群創部落格http://infotumlt.pixnet.net/

arrow
arrow

    群創職業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