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業與綠能職類
(1) CAD智慧綠建築
綠建築係指在建築生命週期中(指由建材生產到建築物規劃、設計、施工、使用、管理及拆除之一系列過程),消耗最少地球資源,使用最少能源及製造最少廢棄物的建築物,簡而言之:所謂綠建築就是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的建築,本單位配合宜蘭縣政府政策推動「綠能家園」政策,符合節能減碳趨勢發展綠建築產業發展,培訓專業人才,並將本縣改造為現代烏托邦,成為一片世外桃源。



(2) 家電維修
由於經濟發展人民物質生活普遍提高,部分堪用家具、家電因為外表稍舊或小瑕疵,就遭丟棄送進焚化廠焚化,除徒增垃圾量、浪費垃圾處理資源外,也無形中養成人民浪費奢侈習慣,削減國家經濟成長動力。廢家具、廢家電之回收再利用,不僅可啟發民眾看待資產的心靈,更可改變民眾消費行為的內涵,增添生活新價值,宜蘭多屬於聚落型村、里,培訓專業的家電維修人才,設置小型家電維修站,配合宜蘭縣政府政策推動「綠能家園」政策,利人利己。


 


(3) 太陽能
太陽能一般是指太陽光的輻射能量,在現代一般用作發電,自地球形成生物就主要以太陽提供的熱和光生存,而自古人類也懂得以陽光曬乾物件,並作為保存食物的方法,如製鹽和曬鹹魚等。但在化石燃料減少下,才有意把太陽能進一步發展,本單配合宜蘭縣政府政策推動,建構綠能城市;全面於縣轄風景遊憩區及公共設施,使用節能等綠能設施及交通工具。由公部門設施推廣至工廠、店家,延伸至社區家庭,同時協助社區普設綠能發電設施,建構本縣成為綠能城市,培訓專業人才,並將本縣改造為現代烏托邦,成為一片世外桃源。


 

群創教育中心http://www.ivy-edu.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vyedu/

群創部落格http://infotumlt.pixnet.net/

 

 

arrow
arrow

    群創職業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